玩家,但不是赢家
 

【Batfam】Overwhelming 2

Notes:

-没内味儿的HP AU,美国魔法世界

-坑的可能性较高

-有CP,后续章节会在开头标出(如果有后续

-这章有JonDami,大嘎可以自由心证



Chapter 2 新案件

新来的文件夹里有一张A4纸大小的照片,一把西格-绍尔P229,下方伸出两只戴着手套的手,有条不紊地拆卸:枪管、复进簧、枪上部壳、手柄……每个部件都被整齐地摆在天鹅绒布上。他们一定找了一个麻鸡家庭背景的演示员。接着是大量的表格、目击证人笔录之类的材料,甚至还有两张枪械公司的宣传手册。

迪克还没来得及把困惑说出口,一道银光就坠在办公室中央,一只骄傲的山猫样守护神挺着胸膛,报出几个名字,简单地朝傲罗会议室的方向点点头。约莫五六个傲罗,包括迪克在内,立刻起身,每个人都收拾起桌上一模一样的黑色文件夹,带上速记羽毛笔,鱼贯而入。两分钟后,傲罗重案队队长艾米·罗尔巴赫走进来,身后悬浮着两个大纸盒,她一屁股甩进扶手椅里,甩甩魔杖,十多份羊皮纸唰唰飞过,整齐地摞在每个人面前,顿时室内一阵唉声叹气。

“差不多得了,我也不想接,不过部长也说了,我手下混血出身的人手最多,处理这样的违禁品走私案最合适。你们也都知道这是什么吧?报告说一些已经流入巫师黑市了。”她抽出那张照片扬了扬。

长桌边的几个傲罗都咕哝着赞同,个别更懂门道一些的则仔细地看起后面的走私名录,迪克的食指也顺着表格的“产品名”一栏一路滑下,他皱起了眉头,左手边一位得克萨斯州的男巫说出了他正在想的问题:

“走私犯很懂行,这些枪,像这把西格绍尔,都是好枪,但又不是最新的,大部分是……麻鸡国民警卫队五六年前用的型号,属于不久就要退役的。”

迪克接着补充:“走私的数量也控制得很巧妙,货源又很分散,在哪边不足以立马引起政府注意。”

对面一个女巫提问:“接下来我们该先从哪查起,走私犯还是买家?”


任务分配结束后,其他同事都出去了,迪克还逗留在会议室里,大概是他的目光太急切了。正在收拾东西的艾米无奈地对那一摞纸张默念“消隐无踪”,抬头对他摊手:“怎么了,小子?你的眼睛快把我烧出两个洞了。”

“只是……我以为我们会接手,你知道,之前哥谭阿卡姆越狱的案——”

“嘘!”

栗发的女队长突然神情严厉地竖起一根手指制止了他,同时向半敞开的会议室门抛去一个抗扰咒,她单手叉着腰,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盯着地毯上的线条好一会儿,轻蹙眉头。迪克熟悉这个表情,这意味着他上司兼搭档接下来的话会涉及一些不讨人喜欢的内容,多半和上头强加的命令有关。

“听着,格雷森。”她慢慢开口,语气也放缓了,“首先,打从事件发生起,越狱就不归我们队管;别急,先听我说完,其次,它已经结案了,傲罗指挥部部长和法律执行司司长都亲自过目、盖章了,虽然一些余波尚未平息,但这件事已经定性是监狱管理疏漏。”

“最后……”艾米往门外瞥了一眼,音量压得更低了,“你难道看不出这是故意的吗?你的养父,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背上‘权势过大’的名头了;你,我们的明星傲罗,光圈也耀眼得过分,可别给自己也整一个‘滥用职权’的好名声!”

蓝眼睛傲罗把自己整张脸都在难以置信下扭成了滑稽的模样:“啥??”

“别告诉我你已经忘了一开始进国会工作时的那些风言风语了,你可养活了好几家报社,那些记者盯你盯得紧呢。”

“‘权势过大’?‘滥用职权’??”迪克还是有些忿忿不平,“这都几几年了,他们怎么还是过不去?难道他们看不到布鲁斯这么多年来——”

“好!到此为止!出了这扇门就别再跟我提这茬了。专心想想怎么查到这些枪的买家。派只猫头鹰给家里送个信,接下来你可有的班要加了。”

艾米强硬地打断他,有一瞬间她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最后只是摇摇头走出去了。

行吧,迪克目送她气冲冲的背影,暗自耸耸肩,反正他们自己查起来比部里有效率多了。


-

警车顶上的警灯正旋转着,在潮湿的街道和砖墙上留下令人晕眩的蓝红反光,空气里除了往常的死水淤泥味还多了一种不祥的恶臭,但警察们对这种味道就熟悉得很了。除了蓝制服的警察外,穿着全副防化服的法医拎着工具盒沿着狭窄滑溜的石阶下到水沟边,朝幽邃难闻的下水道出水口里面张望;只见深处几道黯淡的光柱晃了出来,两个面色苍白的警察步伐略显不稳地蹚着水走出来,其中一个刚拐过弯就扶墙稀里哗啦地吐起来。

“现场保护起来了么?”

另一个声音上方一点的位置传来,一个披着风衣的男人逆光站在石阶最上方,唇边一点火星忽隐忽现。

老警官勉强点头,看来距离呕吐也只差张一张嘴。至于后边刚吐完的小警察则陷入了彻底的恐惧与错乱中,他充血的双眼在眼眶里到处乱飘,嘴里神经质地念叨着:“这不可能这不可能……那是什么?那到底是什么东西?”他踉踉跄跄地窜上台阶,差点把人撞翻。老警官慢悠悠地跟着,和上司对视一眼,神情复杂地开口:“戈登,跟你说老实话,从前要是有人跟我报案大脚怪或者51区外星人之类的,我一定会建议他去看医生;但局长……里面的东西,我从没见过那样的,它,那个玩意儿,我不知道……像一条巨大的鳗鱼?但它的爪子??”

“它?报案人说发现了一具穿着蓝色连体衣的尸体,应该是之前哥谭水利报失踪的那个管道疏通工。”

“是……但,但还有一个……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它看起来烂了很久。”

詹姆斯·戈登局长扶着对方肩膀让他冷静下来,面色也凝重起来,他赶忙下去两步,朝出水口喊了一声:“法医先出来,里面如果有其他人也都出来!”他又转身安慰手下,让他先上去看看年轻搭档的情况。

直到啪嗒啪嗒的脚步声远去了,戈登才取下腰上的对讲机,正准备拨到私人频道,机器上的小灯却先一步亮了起来,一阵电流音后,传出女声:“爸爸,是我,需要帮忙吗?完毕。”

他没急着回复,先另一只手打亮手电,拉起警戒线钻了过去,沿着较高的边岸走进下水道。

黑暗中成分复杂的臭味仿佛紧紧黏在鼻孔下,除了水滴声外脚边还有窸窸窣窣的动静;时不时有成年人巴掌长的影子拖着细长的尾巴窜过;只有一块微弱的圆形光斑略过黑绿色的水面,突然,光圈扫到了水中的某个突出水面的东西,挂着一缕垂下的……那是脊椎吗?

他把手电筒晃向远处,黄白的骨骼隐没在水中,一道极长的黑影延伸向下水道更深处。而不远处的墙边,倚靠着一具严重变形、残破不堪的尸体。

“是的,芭芭拉,请你过来用一下遗忘咒,再联系你们那边的人过来,完毕。”


-

埃里克25年的警察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样令人不适的案发现场,他见过高度腐烂的尸体数不胜数,见过高速公路上需要用铲子才能转移的车祸受害者,也处理过身首异处的凶杀案,可以算得上“见多识广”了。但下水道里的那东西……他唯一能确定一点:那肯定不是什么出逃的宠物蟒蛇。见鬼,光是一两支烟已经不足以安抚他的神经了,看看警戒线周围探头探脑的围观人群,要是消息走漏出去,不知道又要惹出多少麻烦;当然了,作为老警察的埃里克知道该怎么管住自己的嘴,至于那个吓破胆的豆芽菜?他啐了一口,颇为头疼地朝救护车方向过去,琢磨怎么劝自己年轻的搭档趁早申请转到文职岗位。

“嘿,埃里克!埃里克!”

呼唤他的轻快声音来自一道同样令人愉快的身影:那姑娘贴着警戒线站在一旁,披着一头亮丽的姜红长发,小而挺翘的鼻子下面的微笑和得闲在茶水室喝咖啡的戈登局长一般无二。

“哦,芭芭拉,你怎么来了?”

“我来给爸爸送东西,”她举起手中的小包,随后不安地向后张望,“很恶劣的案子吗?我看到你的搭档在救护车那边,他不太好的样子。”

“不,没什么,局长在下面查看现场,一塌糊涂。东西你可以交给其他人带过去,唉,我得去看看那小子了。”

“好的,谢谢。”

埃里克刚转过身,听见背后女孩低声念了一个单词:“啊?什么?”


芭芭拉茫然地望着他,笑了一下:“还有什么事吗,埃里克?”

“呃,不,没什么。”

他走神了吗?该死,怎么能在命案现场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可能是这两天睡眠实在太少了。埃里克揉着额角,余光瞥见救护车已经开走了,自己的年轻搭档还一脸神游地坐在台阶上发呆,恨铁不成钢地赶上去:

“你在这儿发什么呆?没事做了吗?”

看到年轻人依然面有菜色,又稍稍心软,追问一句:“医生怎么说?”

“呼,他们说大概是沼气中毒,让我不要再下去了。”

“好吧好吧……”老警官挠挠头,“那你到街边去透透气,记得通知水利局的人。”

“行。”

这时另一个穿着白色防化服的人从他身边擦过,带着一个看上去非常复古的皮箱子,每个角上都打着金属护角。

“嘿,你,等一下,你是干什么的?我记得已经有法医下去过了。”

“我吗?”

白衣服指指自己问道。埃里克注意到透明面罩后面他露出呼吸罩的半张脸年轻得令人意外,还有一双明亮的蓝眼睛;他胸口的名牌上则标着“阿尔文·德雷珀*”。

“刚才戈登局长把人又叫上来了,好像是重新安排现场之类的,器具也不全;现在我们正准备重新下去。”

“知道了,辛苦你们了。”

“没什么,应该的。”

年轻法医眯起眼睛浅笑,提着怪模怪样的皮箱走下堤岸。


-

敞开的皮箱放在草坪一角,内置镂空有大小不一圆形孔洞的折叠置物层,现在有两个坑是空的,连着箱底的皮带也耷拉着,原本锁在里面的球体正在半空中横冲直撞,比它们更莽撞的是两个骑着扫帚的男孩。

穿着绿卫衣的那个极富技巧地压低上身,夹着扫帚翻滚一周,用一个漂亮利索的树懒抱树滚躲过迎面冲来的游走球,速度丝毫不减,将夹在身侧的鬼飞球单手抛过了一个悬浮在半空的铁环。他并没有马上振臂高呼,而是追上去,接住红球后才调转方向,朝另一个男孩露出漫不经心的得意笑容:“又得十分。”

后来的男孩气恼地吹开额前被风吹散的黑发:“那是因为你骑的可是最新的火弩箭!”

“哦——是吗?”对方咧嘴露齿的笑容预示的绝对不是好事,他骑着扫帚靠近,而且踩着脚蹬从扫帚上立了起来,危险地晃动身子让扫帚和伙伴的保持在同一高度和同一朝向。

“等等,达米安你要做什么?我警告你——啊!”

乔纳森·肯特的光轮因为突然跳上来的重量而猛地一晃,惹得男孩惊叫一声,但后面两只手很快扶住了他的腰,固定了重心。

“好了,现在挪挪你的屁股,‘老爷子’,颤巍巍地爬到火弩箭上去吧。”达米安·韦恩冲他眨眨左眼,“我们最后再来一局定胜负。”


游走球在魔杖的牵引下不情不愿地被拽进箱子里,达米安用力地拽着两根皮带与它激情搏斗,而乔这时才拖拖拉拉地降落,磨蹭地拖着脚步,抱怨道:“再来一次!最后一次了,我保证!我承认是你比较厉害,拜托了,多玩一局又不会怎样的——”

“嗯哼……”达米安敷衍地哼了一声,继续用上全身的力气把骚动的黑球压回箱子,“这就是你我最大区别之一——自制力,乔纳森,它同样很好地证明我是更优秀的那一个。”

“没——劲——”乔依依不舍地从扫帚上滑下来,轻轻抚摸它油亮的木质握把,“你在学大人说话的时候尤其讨厌。”

达米安终于成功地盖上箱子并落了锁:“不是‘学’他们说话,我不需要拙劣地模仿,一切都是有感而发。好了,拿上你的光轮,我们回屋吧。”留意到乔近乎是黏在火弩箭上的眼神,他摇摇头,“别对着它流口水了,小屁孩,我们可以交换一个礼拜扫帚,怎么样?”

“真的?!达米安·韦恩万岁!”

达米安走在前面,提着装了用球的皮箱,背对着高兴得上蹿下跳的男孩,微微勾唇。


肯特夫妇婚后在堪萨斯州汉密尔顿县购置了一片可爱的小农场,虽然牺牲了便利的通勤和缤纷绚丽的夜生活,但这意味着一个小巫师可以自由发挥魔法天性而不必担心被对面楼的住户看见。不知事的孩子并不看重这一点,他只知道广阔的农田是训练魁地奇的绝佳场所。

达米安跟在开心哼唱的乔后面走进那件漂亮的白色二层小屋里。他们经过装饰温馨的暖色调客厅,向沙发上对着电脑屏幕上未完成报道陷入沉思的露易丝·肯特打招呼(尽管达米安出于某种性别平等原则总是坚持称她为莱恩小姐);然后穿过一条小走廊,右拐上楼前乔先回头望了望客厅的方向,然后朝朋友竖起一根手指,比出“嘘”的样子,鬼鬼祟祟地打开冰箱从里面小心地拖出两盒巧克力蛙,意料之中地收获了那对绿眼睛翻出的白眼。随后他们爬上二楼进入乔的房间,引用达米安的话:

“狐媚子和斑地芒的混沌温床。”

在乔纳森大大咧咧地直接扑上床后,男孩皱着鼻子,用脚尖踢开地上的一件T恤,挑了一个还算看得过去的豆袋,矜持地坐下去,他没有休息,转而从夹克内袋里掏出一个绝对放不下的Ipad,一口气打开了好几个应用,认真地对着黑色界面上起伏的细线和红红绿绿的数字研究起来,对不远处床上包装盒锡箔纸的摩擦和巧克力块被咬断的啪嚓声漠不关心。就连几分钟后砸中他肩膀的另一盒巧克力蛙都没有转移他的视线。

又是一阵动静。

几秒后,他右耳尖感到一阵热气:“你在干什么?”

达米安关掉证券软件,把《星球日报》的版块和几份加密文件并排放好,越看面色越凝重。

“这些是什么?”

“公司的事。”

“韦恩集团吗?韦恩先生允许你看这些?天哪,我爸妈,尤其是妈妈,从来不让我碰她的电脑,因为怕我误删了那些工作文件,我每次都跟她说——”

达米安抬手捏住了对方的嘴:“第一,我不像你那么唠唠叨叨又毛毛躁躁;第二,”他回头挑起眉,“韦恩集团早晚都是我的。这都是为未来作打算。”

他松开手,重新投入工作。好一会儿,房间竟真的陷入安静中。

正当这份安宁逐渐变得令人坐立不安时,乔才迟疑地开口:“那个,达米,说到未来,你有考虑过之后去哪所学校吗?我基本确定是去伊法魔尼了,所以我想问问你说不定我们可以一起去你知道……”他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只剩下呼吸声和一双充满期待的海蓝狗狗眼。

“伊法魔尼听起来是不错。”达米安的语气听起来却是另一回事,“但读过课本就知道它所能传授的魔法知识太过基础,教学方法也很保守;如果硬要我选,大概德姆斯特朗吧。”没等乔张口,他又别扭地添上一句,“不过你放心,父亲更希望我就读他的母校,在他的‘触手’能管得住我的地方。”

没理会伙伴亮起的面色,达米安的注意力回到屏幕上,试图让那篇PJM公司技术主管意外死亡的新闻冷却自己微微发烫的面部,同时拆开乔给他的那个巧克力蛙。

他需要专心,尤其是面对麻鸡世界的时候。


-

水栖动物,类蛇,长吻部,高度腐烂……

提姆和戈登局长对视一眼,给出了自己的初步判断:“水龙**。这是一条魔法生物,它不应该出现在你们的下水道里。”他换了一个角度,用魔法相机拍了一张尸体某部分的特写,“虽然巫师和麻鸡的地下水路互相连通,但据我所知魔法国会的相关部门对每一个‘闸口’都施了很强麻鸡屏蔽咒和过滤咒,也就是说后续要法律执行侦查队进行排查,是哪一个口出了问题。可能事故和灾害司也要来一趟,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也是。”

虽然疲惫顿时爬上面孔,一边的麻鸡警察局局长还是点头表示理解,自己先打着手电去查看水管修理工的尸体。

黑胡桃木魔杖的顶端拉出一条发亮的线,提姆扯着一路走到水龙尸体的尾端,他口述,一边的速记羽毛笔沙沙地记下必要的数据。他又重新点亮魔杖,突然停了下来,忍着恶臭凑近一处残留的肉块,确认没有看错。

“提姆,我想问一个你可能会觉得很傻的问题……”

“嗯?你问。”他还弯着腰,站在小腿深的污水里仔细观察。

“……水龙吃人吗?”

一阵上岸的哗啦水声,提姆来到他身边,立刻意识到了戈登想让他看什么:那具麻鸡尸体身侧、大腿上有几处骇人的缺口,周围的皮肉上是……

“齿印。”

詹姆斯·戈登再次简单用手丈量了一下,摇摇头,否定了是人的可能。

类椭圆,但齿痕的弧度和人类类似,撕裂的方式可以推断出有前突的口腔,尖锐的臼齿;形状和水龙那种马头般的吻部对不上。

一种可能性在他脑子里缓缓成型,如同冰水逐渐渗透,带来寒意。提姆干咽一下,郑重地面对局长:“一定要确保现场的封锁,尤其是消息封锁;我可以跟你说实话,局长,这两具尸体很有可能都是杀手鳄干的。也就是说——”

“杀手鳄?越狱的那个逃犯?”

“是的,也就是说我不能再继续帮您查下去了,至少明面上不行了。您把消息汇报给傲罗办公室,唉,现在最好的情况是我哥哥所在的小队接手。”

红发的年长者沉重地点头:“那你们最好处理一下这个大家伙的尸体。”

提姆举起魔杖,做了一个类似指挥家的轻挥动作,一块看不见的布从头到尾盖上了高度腐烂的水龙尸体,水面显现出平日一潭死水的样子。

“可以告诉傲罗们这层伪装是你让你女儿弄的,他们知道芭芭拉是预言师,会觉得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举措。”

两个人一起往出口处走,提姆心不在焉地清除身上的泥点和污秽,戈登的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好不容易闻到了室外流通的空气,后者立刻点上一支烟,深深吸吐一口:“这意味杀手鳄可能逃窜到我们的世界。这就是他越狱的目的:侵入普通人的世界?”

“有这个可能。你知道,本来美国的魔法和非魔法世界之间就存在很大的隔阂,找到打通两界的方法是制造恐慌的绝佳手段。不过我怀疑杀手鳄没有这么深的城府,也没有这个脑子。”

“……”他右手边局长再次吐出一股忧愁的烟雾,“能知道你们那边的警局也面临一样的烂摊子,我居然感到了一丝安慰。”

蓝眼睛青年无言苦笑。

TBC

*阿尔文·德雷珀:提姆的假名之一,《格雷森》13卷里出现过

**水龙:《神奇动物2》里纽特提到过,不过外形全是我自己脑补的

 
评论(8)
 
热度(35)
© Joshua Doe|Powered by LOFTER